首页 > 中华志愿者

时光匆匆,感恩相遇,唯愿万事顺意

2018-9-4 23:22:21  浏览次数:2393    

时光匆匆,感恩相遇,唯愿万事顺意

作者:朱沛颖 来自商丘师范学院 


九天的时光,很长也很短。现在坐在回程的高铁上,写下这段文字,仅以此记录这一次美好的遇见。

今天是二零一八年九月三日,微风,阳光很好,北京的天空少有的蓝天白云,离开的时候,一架飞机从空中划过,一切都刚刚好。

结束了呀,我在心里想着。闭上眼睛一幕幕画面飞速的闪过。

第一幕 遇见

一辆黑色的沃尔沃,一个穿着橘色T恤的短发女孩,三盒满满都是菜品的饭,潮湿的房间和带着一丝忐忑和很多期许的心情。

                                                                                                    

到达的那天,是中午刚过,王老师开车带我们来到了残奥中心,见到了冯老师,竟没有一点陌生感,真的是很亲切很容易相处的一个人了。错过了饭点与培训,收拾完所有的东西,看着大家忙忙碌碌,有些不知道要干什么。忽然被通知要加入接机组,认真的记录注意事项,对接下来的日子更加期待了。晚上,惊喜的发现房间里有冰箱之后,与室友一起,就那样,第一个晚上就跑了出去,去吃饭,逛超市。也渐渐熟悉了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遇见的最可爱的小仙女室友李岱。


第二幕 经历

我想,所谓经历待时间冲刷过后,都会成为记忆。信息中心人来人往的喧闹,机场里独自一人的时光,赛场里的匆匆忙忙,阳光,雨声,风声。断断续续的剪影,或清晰或模糊的画面,到了最后都成为了记忆。

                                                            

One 一个人独自在机场接机的经历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个人高高的举着牌子,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接机的感受,有一丝担忧,却也知道自己可以顺利的完成这件事情。当我看着12个澳大利亚运动员和一个迪拜分级师在我前面下电梯的时候;在澳大利亚的运动员说谢谢的时候;当他们对我竖起大拇指的时候;我感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从来都没有想过因为一些突发原因,原本三个接机志愿者,只剩下了我一个,当我独自一个人真的用英语和数不清的pardon please成功接到两个航班,带他们上车回体育中心的时候,真的超级开心。


Two 在信息中心的经历

那天下午,其实自己对叫车的工作已经熟悉了,但因为自己的失误,我将原本去秀水街的土耳其运动员送到了去八达岭长城的出租车上,虽然及时联系到了司机,没有让事情的发展更严重。但即使我告诉司机一定要打表,等运动员回来的时候却告诉我出租车司机多收了他们一些钱。我的心里就更加的愧疚了,当我拿着零食去找到他们向他们表示歉意的时候,他们说:It's not your fault,it's ok.并露出微笑的时候,我才感到好过一点点。那天晚上,心情一直不是很好,直到看到我接回来的迪拜飞来的分级师,他微笑着走过来,一定要握住我的手,向我说很感谢我在机场接他回来,并表示认识我很幸运的时候,心中的阴霾才消散。其实,我想说,遇见他我也很幸运,一个温暖的约旦老爷爷,他让我感受到了善意与温暖。让我再回忆起那个糟糕的下午时,深深记得留下的美好。


Three 第一次给残疾人运动员拍照的经历

那天在赛场里,拿着并不轻的相机,围着赛场跑来跑去,一天的时间,近一千张的照片,真的很累,但也是在那一天,我看到了他们的另一面,这些残疾人运动员大多都很独立,在赛场上的他们坚毅而阳光,在平时大多友善而热情。其实他们与我们并无不同,只是命运或许想给他们多一些考验。对于他们我不曾有一丝的偏见。他们的乐观阳光和身上那强大的力量让我震撼和动容。能够遇见他们,很幸运。


第三幕 离别

有些人在你的生命中出现过,不需要很久,却能让你想要珍惜并不愿忘记。有些事情,只有真正体验过,才能获得特别的收获。并在心里感叹,我来过,经历过,真好。

                                                          

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我独自在房间里收拾行李,离别这个词忽然就闪现了出来,总想着能和大家多待一会儿,很快整理完下楼,冯老师带着一些人在开派对,叫上了那个总是带着微笑,喜欢眨眼睛的,喜欢打招呼的波兰运动员FIRA,带他过去加入,很热闹,可是总是带着离别的气息。悄悄出来了,等着李岱回来。那天晚上睡觉前,邻床的女生赵小涵说着:一想到我们这一生都不会再见了,好难过啊。我不知道该回复什么,怕说下去,更加伤感,换了话题,晚上关了灯,闭上了眼睛。脑海里,是和各国运动员相处的画面,是和冯老师,Steven开心的聊天的画面,是和李岱一起出去吃饭逛商店的画面,是每晚睡前听室友窦楠楠讲故事的画面,是一起在信息中心忙碌的画面,是让奥运冠军签名的画面,是大家一起合影的画面......就这样进入了梦乡。

终于,到了离开的时候,李岱和冯老师送我到门口,我走过去,和冯老师告别,接着对李岱说:我要走了,我们拥抱一下吧,她说:别这样。拥抱完我没有回头,因为真的很不舍。


第四幕 不悔相识一场

     在回忆的最后,我想说,志愿者们真的都很优秀,我的室友们真的都很棒。和李岱相处的时间更多一些,真的是一个很棒的人。落落大方,体贴细心,相处起来格外舒服,很漂亮,性格开朗,她会带我们去买东西吃好吃的;会主动捡起草丛里的垃圾;她会在信息中心待到夜里一点多,为了帮回来的外国运动员办理入住;也会认真耐心的帮外国运动员解决问题;会在早上五点多起床和Steven告别送他离开;也会和大家一起吐槽抱怨,聊聊八卦。她活的肆意多彩,特别真实,就像是一朵开的正好的向日葵。真的,我想对你们说:不悔相识一场。


再见了,一切都结束了,我也要让自己清零,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奔跑了。最后,那就祝大家万事顺意。或许,未来的某一天,会再次相见,希望那个时候,我们都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上一篇:我的第一次志愿之旅

下一篇:一次美好的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