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华志愿者

比赛场上最美的身影

2016-6-28 12:49:50  浏览次数:2866    作者:郝东民


比赛场上最美的身影

郝东民 医疗救助志愿者委员会

 

        走进残疾人奥体中心乒乓球公开赛的现场,运动员挥汗如雨,生龙活虎的拼搏和精彩比赛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无数的闪光灯和照相机记录下一幅幅激动人心的画面。

        我在这热烈的现场看到了最美的身影,他(她)们身穿志愿者服装,两人一组站在每个球台的两侧,身体笔直,姿态优美,只要残疾人运动员的比赛用球落地,他们会飞跑过去,用最快的速度,将球捡起送到运动员手中,使比赛不间断进行,他们就是这次乒乓球比赛的球童。

        我默默的站在赛场边,看着这些志愿者孩子用自己的爱心默默的奉献着精彩的表演,平均一场比赛至少要有数百次这样单调而又重复的动作,那么几场比赛下来,又要有多少次捡球的动作呢。没人做过统计,他们动作规范不厌其烦,面带微笑,这才是赛场最美的身影啊!

        我想告诉他们:你们是志愿者的骄傲,每一次捡球,你的人生坐标都得到一次提升!

----我是分割线----

张晔    北京邮电大学

        我很荣幸成2016年ITTF残疾人乒乓球中国公开的一名志愿者,我的工作是在比赛时为身体不便的残疾人乒乓动员捡球。经过这两天紧张的工作,我的收很多,感触也很多。每一次站在运动员的身后,都会不由自主的感到紧张,不仅仅自己的工作,更是的每个成功而兴奋,每个失而沮这时就会感到自己身上的任很重,希望自己能们带来幸运,不会分神。然不是自己比,却也一样紧张的关注着局。两天的时间并不算,但我的志愿时间经过去了一半,我一定会尽力做好接下来两天的工作的。在次比当中,我结识了很多朋友,收了快然很辛苦,但是很得。


----我是分割线----

田清华 北京林业大学

        今天是参加志愿活动的第二天,我们是作为球童志愿者来参与这个比赛的,捡球这个工作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它需要我们的眼力以及反应能力,需要我们判断该是哪个队员发球,保证比赛的顺利流畅行,每次比赛完后选手都会和球童握手来表达他们的感谢,其实捡球的时候会很紧张,害怕出错影响了比赛的选手,他们的握手给了我们鼓励,在赛场上见到了来自各个国家的运动员,她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她们在比赛中挥洒,即使很累也依旧坚持了下来,其他队员在旁边安静的观看比赛为正在比赛的选手鼓掌,积极进取以及认真对待的精神感染着我们,虽然他们的身体不完整,但是他们的精神是很强大的,但是他们并没有自怨自艾,反而他们都努力去做他们能够去做的事情,认真的对待生活,而不是如同行尸走肉般的度日,我认为参加这次志愿活动很有意义,我们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端午节,锻炼了我们的能力,真的很幸运能够参加这个志愿活动,来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大家的关爱,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我是分割线----

位佳馨 北京林业大学 

        为期四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已经结束了,心理是满满的舍不得。

        还记得第一天来到这里,兴奋地换上志愿者的服装,别好自己的名牌,跑到比赛场馆,看到各国国旗高高挂在场馆一侧,看到参赛选手们紧张地练习,看到他们穿着自己国家的队服神情严肃,我觉得这是一次特别严肃的志愿活动。后来,看到运动员们在场下玩闹,跟志愿者们合影,我觉得他们特别可爱,加上老师们悉心照顾,我已经爱上了这个地方,爱上了这份工作。

        这四天里,我不仅为2016年ITTF乒乓球中国公开赛做出了一点小小的贡献,更通过参赛选手们认真的训练与比赛学到了很多道理,更是认识了很多其他学校的朋友。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希望还能再见到大家。

----END----

        记住他们的笑容,让他们也记住你们的笑容,我们都是最棒的!

加入最棒的团队,成为光荣的中华志愿者!


上一篇:在成长的路上,我收获了最美的阳光!-ITTF 志愿者经历

下一篇:2016我不知会遇见你——记2016ITTF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