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新闻

冬日的爱心 (记为张家口市宣化县夕福苑老年公寓送温暖活动)

2016-1-31 18:30:10  浏览次数:3740    

冬日的爱心

——记为张家口市宣化县夕福苑老年公寓送温暖活动

2015年的冬天冷的早,刚刚进入11月,老天就给我们来了一个下马威,随着气温骤降,接二连三的雨雪天气更增加了寒冬的味道。

2015年12月16日,张家口市的宣化县刮着凛冽的寒风,往日热闹的大街上空旷无人,大家都猫在屋内取暖。医疗救助志愿者委员会一行六人,在李洋主任的带领下,满载着首都爱心人士的浓浓的爱心来到宣化县夕福苑老年公寓,向托养在这里的人员送上他们急需的保暖衣服和物品。

话题还回到2015年10月17日,委员会在张家口市民政局举办了“首届医疗救助到基层捐赠公益活动”期间,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疾苦的考察过程中,发现夕福苑老年公寓的入住人员急需过冬的御寒的衣物。

回京后,我们抓紧时间紧锣密鼓的进行御寒衣物的征集活动。在此期间,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八方联络,动员一切资源筹集捐赠的物品。在此次捐赠活动中得到了“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北京京工服装集团、亦庄圈、爱玩篮球国际训练营、方庄第二幼儿园等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收到捐赠衣物885件,既有急需过冬的棉衣、儿童玩具、童装的物品。

在凛冽的寒风中,李洋主任和专程从张家口市赶来的民政局刘润江副局长,福利科屈磊科长共同向夕福苑老年公寓举行了现场“送温暖捐赠仪式”。贾向东院长代表夕福苑的全体人员接受捐赠物品并满怀深情的说:”这才是真正的雪中送碳”。

活动在简单而快乐中结束,在捐赠现场李洋主任再一次阐述了志愿服务对社会的重要意义,对志愿者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予了极大的赞扬和鼓励,希望大家通过参加活动在奉献中感受快乐,在交往中增进友谊。

光彩而神圣志愿者的行动是平凡、微小的,但蕴含的爱是无私的、博大的。正是这点滴的爱心奉献,将公益精神渗透到了日常生活中,把温暖带到了一个个需要帮助的人身边。大家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中感受快乐,在交往中增进友爱,在赞赏中体验成功。“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态度,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助志愿者委员会这个平台上,将会有更多富有爱心的人涌现出来,以自己的聪明才智诠释爱的力量,把志愿精神和光彩精神发扬光大!

北京京工服装集团李耀东董事长在把捐赠的衣物打包装箱

北京京工服装集团李耀东董事长为委员会捐赠的服装在办理相关手续

委员会郭玉平副主任在把捐赠的衣物装车

捐赠的衣物到达夕福苑老年公寓

张家口市宣化县夕福苑贾向东院长向委员会赠送锦旗

部分捐赠衣物

部分捐赠衣物

委员会成员和张家口民政局领导与夕福苑工作人员合影

李洋主任(中)和张家口市民政局刘润江副局(左),张家口市明政局福利科屈磊科长在夕福苑捐赠现场

委员会李阳主任(中)和张家口市民政局刘润江副局长(右)在捐赠活动后商讨2016年的工作意向

上一篇:平安夜,爱的传递

下一篇:“首届医疗救助到基层捐赠公益活动”在张家口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