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活动

国际硬地滚球个人单项世锦赛志愿者招募中

2016-2-27 18:27:36  浏览次数:4259    

赛事简介

     本次世锦赛为硬地会(BISFed)批准,由中国残奥委会(NPCChina)主,中国残疾人体育运管理中心(CASPD)承的国硬地球个人单项锦赛

        事将于319日至26日在北京顺义体育运管理中心举办,共有来自31个国家/地区的130余名运动员200余名随工作人将参加此次比


志愿者要求

1、语言类:A:葡萄牙语,1人    B、西班牙语,1人    C、英语,2人

      工作内容:负责公寓楼前台班,理各参国及国问题记录、与委会沟通及反工作。

      工作时间:319-326日,8:00-22:002流。

      其他:委会提供餐及住宿。


2、技术类:赛场计时员,记分员,共计15人。

      工作内容:负责赛场计时计分系操作及记录比分。

      工作时间:319-325日,按照赛事时间表。

      其他:组委会提供餐饮,住宿或北京范围内往返交通。


志愿者权益:

       1、所有志愿者将由组委会统一配发裁判员和志愿者服装。

       2、所有志愿者将获得组委会的参赛证书。

       3、所有志愿者将获得中华志愿者协会颁发的“中华志愿者”证书和“中华志愿者”卡。

       4、所有志愿者在将来的冬奥会志愿者招募中有优先报名权。


报名方式:

       1、短信方式:发送 REG+姓名+岗位代码 到 18201096300。

       2、微信方式:关注医疗救助志愿者微信号yljzzyz。发送 REG+姓名+电话号码+岗位代码。

       岗位代码:A:葡萄牙语    B:西班牙语    C:英语    D:赛场计时计分

   无岗位代码默认为D。

注册后中华志愿者协会将会跟您联系确认。


附:硬地滚球赛事介绍




硬地滚球:        

       硬地滚球是一项适合严重痉挛(jīng luán)、脑瘫或严重肢体残疾人士参加的运动。根据选手残疾程度分为4个级别,其中BC1、BC2级为脑瘫(CP1或CP2), BC3、BC4级为严重躯体功能障碍或肢体残缺。


简介:

       四个级别各有一个单项级别赛,BC1级与BC2级可组成一个团体赛,有三名运动员上场,其中必须有一名队员为BC1级。BC3、BC4级分别设有双打比赛。各组比赛男、女运动员均可参赛。

       比赛时运动员须坐在轮椅上进行投球,得分以投出的球距目标球的距离计算,累积分最高者获胜。单打与双打比赛每场4局,每局单打每个选手投6个球,双打每个选手投3个球。团体比赛共有6局,每局每队3名队员各投2个球。当参赛者因严重的运动能力障碍影响到四肢时,可使用脚或辅助装置将球推出。投球时,辅助设备不得超过投掷线,臀部不能离开轮椅,否则判为罚分或被取消投掷球。

        比赛场地为表面平坦、光滑的木地板或塑胶室内场馆,场地长12.5米、宽6米,必须保证清洁,不能打蜡或涂其他光滑剂。比赛用球为6个红色球、6个蓝色球和一个白色目标球。 该运动20年前起源于意大利,后流行于欧洲,因为比赛技巧易于掌握且规则简单,深受残疾人士喜爱,1992年被正式列为残奥会比赛项目,设有7块奖牌。

硬地滚球是目前残奥会20个竞赛项目中没有对应奥运会竞赛项目的三个特殊项目之一(其它两个项目是盲人门球轮椅橄榄球)。参加的运动员都是严重的脑瘫患者或类似病症需要使用轮椅的患者。脑瘫者是指那些由于脑损伤而影响肌肉运动控制和肌肉运动协调性的人。由于动作反射行为方面发育不正常,脑瘫者的协调性和平衡能力很差,所以要特别注意脑瘫者的力量、柔韧性和协调性的发展。硬地滚球运动虽然使用的肢体动作较少,但是又需要运用策略和技巧,是特别适合重度动作控制困难的残疾人的竞赛活动。同时,硬地滚球是一项考验运动员的肌肉控制力和准确性的运动项目,要求运动员在比赛中注意力高度集中,有利于帮助他们发展身体的协调性。总之,参加硬地滚球竞赛活动,有利于脑瘫患者生理和心理的康复。可以说,该项目是充分体现对脑瘫患者人文关怀的一项运动。




上一篇:2016年IPC田径大奖赛北京站志愿者招募公告

下一篇:2015 “奔泰体育杯”张家口康保草原国际马拉松 志愿者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