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华志愿者

2016我不知会遇见你——记2016ITTF志愿服务

2016-6-28 12:44:11  浏览次数:2355    作者:张佳维 北京大学

2016我不知会遇见你——记2016ITTF残疾人乒乓球中国公开赛志愿服务


2016我不知会遇见你

——2016ITTF残疾人乒乓球中国公开赛志愿服务

张佳维 北京大学


恍恍惚惚,回想起这个夏天在ITTF疾人乒乓球中国公开赛的一切竟然是快一周前的事情了。想起当初报名志愿者的初衷,感谢这次经历给予我太多。在面临毕业和找工作的双重压力下我很惊讶自己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我从未预料到这个夏天会遇见这样一群人,他们会在我的生命中开出如此炫丽的花。

作为志愿者,我的任务主要包括在信息中心处理问询类事务以及赛场咨询等。因为大多数时间还是在前台,所以很少有机会能够看到各国运动员在赛场拼搏的身影。前台咨询的事情比较繁杂,包括路线问询、交车服务、公告通知等,这就要求我们要有比较熟练的英语能力以及强大的心理承受力来面对毫无预知的事情。


        当然,在前台工作的一大好处就是空闲时间如果在公寓大厅看到运动员合照时可以飞快冲过去蹭一张合影,或者和来大厅散步的运动员聊天,或者给帅气的外国领队发块糖。

于是当我有机会踏入赛场的时候,我被球桌前奋力挥舞的球拍、灵活跳动的身姿震撼到了。他们或许身体有所残缺,但是一招一式都透着运动员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尊重对手,尊重比赛,更是尊重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此时再无国家之分,而是每个个体对于生命本身的呐喊和挑战。我们能做的则是尽可能的给予他们方便和帮助,让他们能毫无顾忌的在赛场拼搏。

        很荣幸能有机会认识技术代表Steven,这个总是乐呵呵给我们分一些其他国家代表团送给他的吃的、年龄差不多可以当我们爸爸的大孩子,认真工作起来很严肃,但是一看到我们他总是很开心的讲他神奇的经历。某天晚班时候,因为Steven有电话会议要谈,但手机又快要没电,我便借了移动电源给他。Steven特别感激,第二天见到我又再三当面跟我表示谢意,还送一个钥匙链给我留作纪念。因为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我也是举手之劳,并没有放在心上,他却再三表示感谢,我反而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也特别感动。他对所有志愿者表示感谢,还说看到这么多志愿者的态度和表现,他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感谢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助志愿者委员会的各位老师对我们的悉心照顾,从大巴车各校接送,到三餐是否按时吃饱吃好,甚至专门安排小车每天接送大家去附近超市采购开小灶”……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尽量满足我们的需要,让我们能够以非常完美的状态服务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如果还有机会,希望还能作为志愿者参加到更多的活动中去!

我从未想过我会在2016年的夏天遇见这么一群人,让我在弥漫着腐蚀性味道的实验室里、让我在过客匆匆的校园中、让我在充满喧嚣的大街上偶尔想起时,心里还会充满感激,恍然如梦。

----END----

        作为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助志愿者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我们很高兴看到志愿者在活动中能有所收获,希望我们这个平台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机会来认识这个世界,来认识更多的人,能够收获更多的友情、快乐,还有那些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上一篇:比赛场上最美的身影

下一篇:记住他们的笑容,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