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救助志愿者委会各部工作职责

 

1综合管理部:负责日常行政工作,包括公文起草、档案管理、会议组织、保密保卫等;负责人事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工作;负责委员会资金、资产管理等财务工作;负责为其他职能部门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综合协调服务。

 

2、会员管理部负责会员的发展、联络、登记注册及管理工作;负责组织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工作;负责开展实施医疗救助志愿服务组织和活动参与个人及团体的评选表彰大会的召开。

 

3项目部:负责医疗救助项目的引进及推介工作;负责医疗救助志愿服务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管理和实施效果评估;负责整合项目资源,拓展项目支持网络;负责创立社会意义重大、影响广泛而深远的医疗救助志愿服务项目品牌;承担对社会上其他相关服务项目的指导和协助职能。

 

4、医疗救助部:负责与医疗机构及相关组织的联系、交流,进行医疗救助志愿服务点的建立;负责组织与相关医疗机构就重点救助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会诊或会议交流,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负责与医疗救助相关行业机构的业务沟通与合作。

 

5、信息宣传部:负责向公众普及医疗救助服务知识,宣传医疗救助志愿服务优秀榜样,及国内外医疗救助志愿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负责相关医疗救助图书的推广和发行。

 

6、国际交流部:负责本委员会与国内外及港澳台地区医疗救助志愿团体的联系、交流;负责医疗救助志愿服务方面的国际合作项目的联络与执行实施及相关手续的办理。

 

7、培训部:负责承担对地方医疗救助志愿者组织的建立、管理的指导;负责对医疗救助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负责对接受培训的志愿者能力考核及资格认证;负责对医疗救助志愿服务组织及个人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