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新闻

无悔青春,为爱呵护——阳光天使生殖健康大讲堂

2016-11-27 17:18:39  浏览次数:3145    

无悔青春,为爱呵护——阳光天使生殖健康大讲堂

我们拥有美丽的生命,想要让生命完好的延续下去,就要关注自己的健康。11月的寒冷冬季,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助志愿者委员会与仙琚阳光天使基金带着热情和健康的密码走进位于北京的高校,与高校的的学子们亲密接触共同探讨令人深思的生命话题。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中央财经大学站,第二站是北京邮电大学站,在这里,大家一起来探讨关于生命和健康的话题。

健康和我们的生命是浑然融为一体的,而健康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属,青春也不是青少年的资本,同样都要关注自己的健康。每次活动一大早仙琚阳光天使和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为参与者们的到来做准备。

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和北京邮电大学开展生殖健康大讲堂,大家在签到版上纷纷留下自己的姓名以表示对公益事业的美好祝愿。

在北京邮电大学的讲堂内,同学们参与踊跃,甚至有的连座位都没有。


青少年群体是祖国的未来、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让青少年群体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应尽的义务。本次活动由AHA基础生命支持的主任导师赵宇给大家带来一场人生课,首先他讲解了艾滋病及如何预防的知识,并播放生动的视频宣传了生殖健康方面的知识,通过了解性病的传播及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等游戏与现场同学互动,学生们均积极参与其中。

性是公众场所及长辈都难以提及的敏感话题,更不用说对年轻一辈人的教育。而初次性行为在青少年群体中越来越提前,安全意识也比较薄弱,人工流产不仅仅给身体带来重大的伤害还会给心理带来创伤,同样如果没有安全措施的高危性行为更易感染艾滋病。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愿意继续参与这么有意义又有趣的公益活动。大家都懂得拥有一个健康的生命,就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

北京邮电大学

指导单位: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浙江省仙琚阳光天使基金会  

               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助志愿者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

 

上一篇:志愿者招募-2018年WPA世界残疾人田径大奖赛北京站

下一篇:2016年亚洲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 志愿者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