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新闻

让运动为孤残儿童带来喜悦和欢乐(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

2016-5-15 19:54:12  浏览次数:2225  来源:新华通讯社  

让运动为孤残儿童带来喜悦和欢乐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展体育助残活动

 新华社记者施雨岑

       拔河、投篮、迷你高尔夫……5月14日下午,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的篮球馆里传来阵阵欢笑声,来自北京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感受着运动带来的喜悦和欢乐。 

       在2016年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北京市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北京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和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助志愿者委员会等单位开展主题为“体育促进健康,运动带来改变”的助残活动,希望用运动的方式为这些残疾儿童的生活带来更多活力和欢笑。 

       活动中,通过与志愿者“一帮一”结对子的方式,孩子们体验了多项融合体育健身项目。同时,体管中心邀请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和中日友好医院的相关医疗专家为参加活动的残疾儿童进行了口腔及运动功能等方面的健康筛查。 

       2016年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国各类社会福利机构收养的孤儿、弃婴数量逐年增加。身体健康的孤儿弃婴大多通过收养回归了家庭,而身体残疾和患有各种疾病的孤儿,则大多生活在各级政府设立的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乡镇敬老院等福利机构。这些儿童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与生活在家庭中的儿童相比,其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在就学、就业、婚姻等方面也将面临更大困难,需要全社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完)


下面让我们看一下现场志愿者服务的照片吧(更多照片陆续上传中)

志愿者在为小朋友做牙齿检查

志愿者在教残疾朋友如何刷牙

志愿者跟医生一起做肢体检查

耐心、温柔

专注、认真

我志愿、我快乐

中华志愿者马蓉接受央视采访

中华志愿者协会医疗救助志愿者委员会冯利锋副主任与智障儿童们一起参加拔河比赛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同学们合影

上一篇:一样的世界,一样的我们(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志愿服务有感)

下一篇:2016ITTF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志愿者招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