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活动

全国特奥乒乓球比赛志愿者服务感想

2018-6-28 15:05:00  浏览次数:2619  来源:医疗救助志愿者  作者:韩志英

                                                                               全国特奥乒乓球比赛志愿者服务感想

   有幸在6月20日至22日参加2018全国乒乓球特奥运动会的健康志愿者活动,同时也是第一次了解到这个特殊的群体的组织。特奥会是专门为智能低下,言语不清的神经和精神障碍患者甚至是生活不能自理的儿童举办的国际性运动竞赛活动。通过参加特奥运动,智障人可以增强身体机能,动作技能,自尊,自信,培养友谊以及得到家庭成员的支持。

       我本次很荣幸成为健康计划工作中的一名志愿者为特奥运动员进行应营养筛查。也通过本次活动关注到这些特殊的人群,在与他们的沟通中被他们的真诚所打动,也为陪伴他们成长的父母、老师和教练员的耐心和“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感到无比敬佩。记得一位28岁运动员的妈妈告诉我们,她的孩子3年前还是一个不与任何人交流,不会表达自己的“小盆友”,一次她吧孩子带到球场,鼓励他和别人一起打球,发现孩子从一个不会表达自己到后来主动与人沟通,为了更好的照顾孩子,这位妈妈辞去原有的工作在球馆做一名保安陪伴他。

       

在于他们相处时我们不应该把他们区别对待,他们不需要同情,而是需要身边的人的理解支持。作为一名医学生,同时我也是在思考自己能为这些人做些什么,以后多参加相关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他们提供健康服务保障他们的健康。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这些特殊人群,让更多的人能够正确认识他们并用爱心和耐心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


作者:韩志英    北京大学医学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折翼天使,愿你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