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活动

折翼天使,愿你展翅飞翔

2018-6-28 14:57:33  浏览次数:2273  来源:医疗救助志愿者  作者:赵焱

折翼天使,愿你展翅飞翔

如果不是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这次志愿者活动,我想我不会接触到你们这群可爱的孩子,赛场上,你们全神贯注比赛;体检时,你们亲切地叫我姐姐;食堂里,你们津津乐道自己的愿望,还有比赛时自己的欢喜和紧张。

我曾难过,为什么你们不能过正常人一样的生活?我曾感叹,父母需要24小时陪伴着你们是多么辛苦和无奈;我也曾惊讶,原来我们的国家有那么多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共同去守护。但是经过这次地志愿者活动,我开始敬佩你们,不必感叹世间的不公,上天给我们的安排,便是最好的安排。谢谢你们,让我看到了顽强的影子;谢谢你们,让我体会到不放弃的精神;也谢谢这些有爱的组织,让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

这些在赛场的孩子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有机会站在这里,他们有时刻陪伴着的父母,有耐心教导的教练,有细心呵护的指导员,还有陪他们一起奋斗的队友们。事实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孩子需要我们去关注,他们没有这样的机会站在这里,甚至可能没有一个愉快的童年。所以,希望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这个群体,每个人付出一点点,我们的国家就会强大一大步。希望那些折翼的天使,会越飞越高,终有一天,你们会展翅翱翔!


作者:赵焱,北京大学医学部

上一篇:全国特奥乒乓球比赛志愿者服务感想

下一篇:青春的路,要一直走下去